展厅介绍

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北博物院承办的“‘乐享河北’非遗会客厅——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2021年6月30日起在河北博物院北展区5、6号厅对观众免费开放。

历史悠久

河北历史悠久,文化璀璨。

千百年来,勤劳智慧的河北人民在适应周围环境、与自然和历史的互动中,秉持天人合一、

崇德向善、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等思想理念,创造出了多姿多彩、赓续相传、生机勃发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目前,河北共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名册)项目6项、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163项、

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990项。


2121
121212121212
21211212
asdfasdf
展览形式

展览以情景式设计打造,梨园乡韵、百工百艺、遇见非遗、非遗旅行等多个版块内容丰富,盲盒购物、道具体验、现场视听、网红打卡等多种形式趣味盎然。展览将传统戏剧、曲艺、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民俗、燕京八绝、雕刻塑作、名窑名瓷、纺染编织、剪刻画绘、康养生活以及非遗创意产品、传习体验、休闲打卡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活动和具有河北地域特色的非遗展品500余件汇集展厅,既丰富了展览的内容和表现形式,又充分体现了非遗的“活态”属性,也是对十三五以来河北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丰富性、多样性、全面性的集中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