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 > 志愿服务 > 志愿者活动 > 详情

关爱山区儿童 河北博物院志愿服务在行动

    7月22日,河北博物院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小观众——8名来自行唐县山区的孩子,这些孩子都是品学兼优的学生,但均家庭困难,有的是孤儿,有的来自单亲家庭,一同随行的还有与他们结成帮扶对子的爱心家庭。孩子们中年龄最大的12岁,最小的只有6岁,他们的脸上写满了对知识的渴望和对大山外面世界的好奇。为了让孩子们在博物院度过一段快乐时光,博物院志愿服务队精心为他们准备了服务项目—— “歌声中的峥嵘岁月”主题宣讲和精品文物欣赏。
    在宣讲现场,孩子们被一曲曲感人至深的革命歌曲所打动,他们神情专注,一边认真的听讲一边用纸笔不停的做着记录。到了动情处,有的孩子潸然泪下。宣讲结束后,志愿服务队员与孩子们一起高唱国歌,嘹亮的歌声长久回荡,使得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
    随后,孩子们跟随着讲解员来到展厅进行参观。他们仔细倾听,生怕错过任何精彩的讲解。他们对文物充满了好奇,从200万年前的石器到商代的青铜器,再到燕赵大地的著名瓷器……孩子们对每一件文物都流连忘返。“我们从大山里来,从来没见过这么精美的文物,以前都是从课本上学历史知识,现在历史知识好像活起来了一样。”12岁的习日帆一边略带羞涩的说着一边不停的拿笔记录着。
    此次公益活动旨在关爱山区孩子的成长,希望这些从大山里走出的孩子们可以开阔视野,享受一场精神盛宴,激励他们更好地学习。河北博物院志愿服务队还将继续传递爱心,深入到山区将文化服务送到更多孩子的身边。

来自行唐山区的孩子在认真观看文物并记录

博物院志愿服务队为山区孩子做主题宣讲

博物院志愿服务队讲解员为孩子们讲历史故事

 

河北博物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4 Hebeimuseum ALL RIGHTS

冀ICP备11019299号-2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429号

院址:河北省石家庄市东大街4号

咨询电话:(0311)966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