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 > 志愿服务 > 志愿者活动 > 详情

河北博物院新招募志愿者面试结束开始岗前培训

    12月13日,河北博物院新志愿者培训开班仪式在北区报告厅举行。本次志愿者招募工作,经过报名、资格复审、面试等环节,从180名报名者中选拔61人进入培训环节。

    开班仪式上,院长罗向军对新招募的志愿者表示热情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我院志愿者工作的基本情况。罗院长对我院首批志愿者的出色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扬,也对新招募志愿者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希望大家认真参加培训,不断提高文化素养和服务能力,为观众提供优质服务。

    开班仪式结束后,副院长周筠进行了《博物馆基础知识》、《河北博物院发展历程》的讲座,向新志愿者讲述了我国博物馆的发展史、热点问题及我院的发展历程,让志愿者对博物馆有了初步的认识,为今后的志愿服务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我院志愿者招募工作全年接受报名,每年统一组织面试。这批新招募的61名志愿者将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基础知识培训和讲解实习培训。培训结束后,将对志愿者进行考核,考核通过者将于2月19日(正月初一)正式上岗服务。届时,我院开放的所有展厅都将有志愿者为观众提供义务讲解服务。

罗院长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志愿者们认真听讲

河北博物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4 Hebeimuseum ALL RIGHTS

冀ICP备11019299号-2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429号

院址:河北省石家庄市东大街4号

咨询电话:(0311)966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