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 > 志愿服务 > 志愿者活动 > 详情

全国助残日“河北青年志愿者助残行动之文化之旅”启动暨河北博物院“河北省青年志愿服务基地”挂牌仪式举行

  

  2015年5月16日上午,“全国助残日”和“国际博物馆日”来临之际,河北团省委、省残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的“世界那么大,陪你去看看”——河北青年志愿者助残行动之文化之旅活动,今天上午在河北博物院启动。

  启动仪式上,河北博物院副院长李建丽、省优秀青年志愿者、省学联驻会主席李丽娜、省残联组联部部长王志先同志分别致辞。团省委志愿者工作部部长周向阳分别为河北博物院、省科技馆颁发“河北省青年志愿服务基地”牌匾。河北博物院青年志愿讲解服务队前不久刚刚获得第十一届“河北省十大杰出青年志愿服务集体”称号,该团队每周六日风雨无阻,为来自全国各地的观众耐心细致地进行讲解,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启动仪式结束后,60余名孤独症儿童和残疾青少年代表在80余名青年志愿者的陪同下,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河北博物院。参观过程中,青年志愿者们悉心地进行讲解,小朋友们瞪大惊奇的眼睛,认真地倾听,还不时的插话和大哥哥大姐姐交流,或者亲身体验一下神奇的科学实验,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此次活动是团省委、省残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落实团中央、中国残联有关要求,共同开展青年志愿者助残“阳光行动”的一项具体活动。组委会向社会公开招募志愿者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短短几天时间报名参加活动的残疾朋友和志愿者达500余人。今年全国助残日主题是“关注孤独症儿童,走向美好未来”,此次活动也初步实现了帮助部分孤独症儿童和残疾青少年朋友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增长知识,开阔眼界,丰富文化生活,感知美好世界的初衷。今后,河北博物院还将大力开展“文化助残”活动,让广大残疾朋友走出家门、了解社会、充实自我。 

 

 

启动仪式现场

残疾朋友和志愿者们参观展览

残疾朋友和志愿者们参观展览

残疾朋友和志愿者们参观展览

 

 

河北博物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4 Hebeimuseum ALL RIGHTS

冀ICP备11019299号-2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429号

院址:河北省石家庄市东大街4号

咨询电话:(0311)966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