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 > 志愿服务 > 志愿者活动 > 详情

“地域一体·文化一脉”京津冀三地志愿者联合讲述活动在我院落下帷幕

 

  11月22日,“地域一体·文化一脉”京津冀三地志愿者联合讲述活动在我院成功举办。来自首都博物馆、天津博物馆、故宫博物院、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天津自然博物馆、邯郸市博物馆、廊坊市博物馆及河北博物院的11位志愿者参加了讲述。

  馆外天气寒冷、小雪纷飞,但也难以抵挡观众的热情,河北博物院一号报告厅座无虚席,400余名观众早早赶来,一睹三地志愿者的风采,聆听他们讲述各馆文物以及文物背后的精彩故事。

  京津冀三地地缘相接、人缘相亲,地域一体,文化一脉。此次讲述活动,有效调动了三地博物馆的社会公共资源,弘扬了三地的人文历史,加深了京津冀三地博物馆志愿者之间的交流,展示了博物馆志愿者的风采,为促进志愿者的学习,提高志愿者的服务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本次京津冀三地志愿者联合讲述活动是继9月20日在首都博物馆、10月25日在天津博物馆讲述后的收官之作。活动取得了三地公众的普遍关注和一致好评,今后,我们将继续举办此类活动,进一步推进三地文化的互动交流。

 

北京志愿者深情讲述

河北志愿者讲述

天津志愿者讲述

现场观众反响热烈

现场观众反响热烈

主持人激情主持

 

 

 

河北博物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4 Hebeimuseum ALL RIGHTS

冀ICP备11019299号-2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429号

院址:河北省石家庄市东大街4号

咨询电话:(0311)966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