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 > 志愿服务 > 志愿者活动 > 详情

河北博物院举办2015年志愿者年会暨首届十佳志愿者表彰大会

  2015年河北博物院志愿者团队向社会提供了细致、优质、高效的志愿服务,累计为观众服务3500余小时,讲解2525批次,服务观众达4万余人次。河北博物院志愿者工作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为了增强志愿者团队的凝聚力,表彰无私奉献的志愿者。1月30日,举办了2015年志愿者年会暨首届十佳志愿者表彰大会。当天,有100多位志愿者代表参加了2015年志愿者年会,河北博物院副书记周筠同志出席了本次大会。


周筠副院长致辞


  会议首先回顾了2015年的志愿者工作。2015年成立了志愿者工作委员会,加强了志愿者管理,完善了志愿者自治管理机制,为志愿者搭建了互相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志愿者的业务能力得到加强,许多志愿者老师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讲解风格。在做好讲解服务的基础上,志愿者们还积极参与博物院的社教活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暑期“快乐学堂”、“地域一体,文化一脉”京津冀三地志愿者联合讲述等活动都活跃着他们的身影。2015年河北博物院志愿者团队获得了第十一届“河北省十大杰出青年志愿服务集体”荣誉称号。随着一幅幅画面的展示,难忘的记忆涌现在每位志愿者心头,现场的每位志愿者和工作人员都感到由衷的自豪。


获奖的志愿者们


  会上根据我院志愿者工作的需要,新增补了一名志愿者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和一名部长,加强了志愿者的管理。新老志愿者代表纷纷发言,互相交流,老志愿者畅谈服务中的感受和经验,新志愿者表示加入河北博物院志愿者团队的决心和信心。2015年志愿者们尽心尽责,持之以恒,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经过志愿者工作委员会的推荐,推举出“十佳志愿者”十名和“优秀志愿者”十名,会上对荣获“十佳志愿者”和“优秀志愿者”的老师进行了表彰,与会领导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并合影留念。


十佳志愿者


  年会上大家欢聚一堂,兴高采烈的志愿者们还表演了精彩的诗朗诵、对口相声等,欢声笑语不断,大家非常高兴,现场气氛热烈而欢快。在年会中还进行了现场抽奖,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礼轻情意重,每件礼物都饱含着河北博物院给广大志愿者的暖暖祝福。


年会现场


  社教部主任对2015年的志愿者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展望了2016年志愿者工作。会上,河北博物院周筠副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对河北博物院的志愿者工作给予了无限的期望和美好的祝愿。相信在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河北博物院志愿者工作一定会稳步发展,不断跨越新的台阶。


合影留念


河北博物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4 Hebeimuseum ALL RIGHTS

冀ICP备11019299号-2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429号

院址:河北省石家庄市东大街4号

咨询电话:(0311)966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