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 > 志愿服务 > 志愿者活动 > 详情

河北博物院志愿者赴首都博物馆参观学习

 

  2016年3月11日,河北博物院组织志愿者60余人来到首都博物馆参观特展《五色炫曜——南昌汉代海昏侯国考古成果展》和《王后 母亲 女将——纪念殷墟妇好墓考古发掘四十周年特展》。志愿者们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参观机会,大家抱着多听、多看、多学习、多交流的态度,秩序井然,一天的时间过得既充实又有意义。

  参观之前,志愿者们已经学习分享了众多关于南昌汉代海昏侯的文字资料和发掘现场的视频,为参观展览做了大量功课。大家一边欣赏着极具文化和艺术欣赏价值的历史文物,一边静静地聆听着讲解员老师的精彩讲解,西汉时期高等级贵族的生活场景直观生动地展现在大家的面前。

 

 

  首博的接待工作热情周到,志愿者通过对比展览的方法学习了解殷墟妇好墓的精华之处,对商代典型文物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这对更好地讲解我院《河北商代文明》展览具有积极意义。

  参观过程中,志愿者们时刻注意自己的形象,参观全程安静、有秩序,展示了河北博物院志愿者团队的高素质,由衷地以自己是河北博物院的志愿者而骄傲和自豪!志愿者白肖红老师说:静静的站在精美的文物面前,仿佛和它有了心灵沟通,我会一直坚持做志愿者,把我所了解的文化分享给更多的人。

  此次活动不仅让志愿者们拓宽了视野,丰富了知识,也加深了彼此的友谊,增强了河北博物院志愿者团队的凝聚力。

 

河北博物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4 Hebeimuseum ALL RIGHTS

冀ICP备11019299号-2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429号

院址:河北省石家庄市东大街4号

咨询电话:(0311)966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