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 > 志愿服务 > 志愿者活动 > 详情

我院志愿者赴山西文博单位交流学习


  河北博物院一直非常重视志愿者队伍的成长和发展,工作,把学习考察、拓宽视野,作为加强志愿者团队建设、提升志愿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8月20日,河北博物院组织40多名志愿者赴山西博物院、晋祠博物馆进行交流学习。



我院志愿者团队赴山西交流学习


  在山西博物院志愿者讲解员的引导讲解下,我院志愿者参观了以“晋魂”为主题的《文明摇篮》、《晋国霸业》、《民族熔炉》、《明清晋商》等7个基本陈列,通过山西历史长河中几个辉煌的经典段落进而对灿烂的三晋文明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参观过程中我院志愿者认真投入,兴趣浓厚。



志愿者们聆听《晋国霸业》展览讲解


  志愿者代表还就志愿者服务水平提升、志愿者管理和团队建设等多个方面的主题与山西博物院进行了交流探讨。



我院志愿者与山西博物院志愿者亲切交流


  下午,志愿者团队又前往晋祠博物馆参观学习。永不枯竭的晋水之源——难老泉,造型独特的古代桥梁——鱼沼飞梁,精美绝伦的宋代塑像……古老的晋祠,悠久的文化让志愿者们进一步感受到祖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在返程途中,志愿者们虽然有些疲惫,但依然热烈地讨论着收获与感悟。“山西博物院的志愿讲解员可以做到通讲,真棒!”“是啊!我们要向他们学习。”“晋国霸业展览和我们的燕、赵、中山展览有着很多关联之处,这次参观学习让我们不仅从时间的纵线了解了这段历史,还通过对照比较从地域的横线看到同一时期不同地域文化的差异。”短暂紧张的参观学习在热烈的讨论中结束。

  交流促进协作,学习提升自我。相信经过这次学习交流,我们河北博物院志愿者团队将会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更高的专业水准为广大观众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在此,也衷心感谢山西博物院、晋祠博物馆的同仁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河北博物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4 Hebeimuseum ALL RIGHTS

冀ICP备11019299号-2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429号

院址:河北省石家庄市东大街4号

咨询电话:(0311)966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