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 > 志愿服务 > 志愿者活动 > 详情

河北博物院志愿服务队走进石家庄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爱心活动


  为践行志愿精神,奉献爱心,关爱社会弱势群体,河北博物院志愿服务队2016年12月5日走进石家庄特殊教育学校,为一群特殊的孩子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活动。


在手语老师的帮助下,我院志愿者为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讲述文物故事


  河北博物院精心准备的《河北博物院陈列入展文物十大珍宝》便携式展览,囊括了目前发现的战国时期最大的铜铺首、战国时期铭文最长的中山王铁足铜鼎、举世闻名的金缕玉衣、长信宫灯、元代青花釉里红开光贴花盖罐等精美的文物瑰宝。由于孩子们很少有机会走进博物馆,展览的精彩内容引起了大家的浓厚兴趣,孩子们认真观看欣赏。在特教学校手语老师的帮助下,志愿服务队的老师们耐心细致地为孩子们解读珍贵的文化遗产和河北悠久的历史文化,使广大特教学校的孩子们不出校门就感受到我院的精品文物,拉近了博物馆与孩子们之间的距离。


志愿者引导视力障碍的孩子用手触摸长信宫灯(复制品),孩子们很兴奋


  为了让每个孩子都有收获,河北博物院志愿服务队专门为那些视觉障碍的孩子带去了国宝文物“长信宫灯”的复制品,在“与国宝面对面”环节,志愿者老师一边为孩子们讲解长信宫灯的结构和环保原理,一边引导孩子们用手触摸,通过触摸,去感知历史,感受古代文化的魅力,一名孩子在触摸的过程中流下了幸福的眼泪,高兴地喊着:“我摸到国宝了,真的摸到了,谢谢老师。”


与部分孩子一起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得到了石家庄特殊教育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特殊教育学校李校长对各位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高度赞扬了广大志愿者们无私奉献、真诚服务的精神,同时感谢河北博物院对石家庄特殊教育学校孩子们的关爱,希望今后加强合作。

  今后,河北博物院志愿服务队还将继续关注弱势群体,及时的为他们送上各种形式的文化服务,传递社会正能量。  


河北博物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4 Hebeimuseum ALL RIGHTS

冀ICP备11019299号-2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429号

院址:河北省石家庄市东大街4号

咨询电话:(0311)966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