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 > 志愿服务 > 志愿者活动 > 详情

第四批志愿者培训工作进入展厅实地培训阶段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壮大志愿服务队伍,河北博物院第四批志愿者培训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稳步推进。
 


刘卫华主任在对新志愿者进行培训


  从2月10日开始,河北博物院对60名通过面试的新志愿者进行了每周一次,历时一个多月的理论培训工作。使志愿者们对我院常设展览、馆藏图书、社教项目等方面内容有了进一步的熟悉和了解,对博物馆发展情况、志愿者服务工作、讲解技巧有了更为系统全面的认识。
 


新志愿者认真记录培训内容


  目前,培训工作已进入展厅实地培训阶段。展厅实地培训老师由社会教育部专职讲解员与优秀老志愿者代表共同组成。培训老师就讲解内容、讲解技巧、讲解礼仪分展厅、分时段对新志愿者进行了面对面、一对一的指导。
 


培训老师认真观察新志愿者讲解中存在的问题


  培训老师以身作则,按时出勤,为新志愿者树立了良好的学习榜样。培训学员认真积极,不仅按时参加培训,还主动利用空余时间进行熟悉练习。

 


 优秀老志愿者代表在为新志愿者进行讲解示范


  展厅实地培训将持续到4月底,科学的课程安排,认真的学习态度,我们相信,在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将为今后的志愿服务工作打好坚实的基础。

河北博物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4 Hebeimuseum ALL RIGHTS

冀ICP备11019299号-2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429号

院址:河北省石家庄市东大街4号

咨询电话:(0311)966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