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 > 志愿服务 > 志愿者活动 > 详情

文化彩虹桥 约会国宝 ——河北博物院对留学生志愿者进行讲解培训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河北博物院与石家庄市第42中、第25中通力合作,开展“文化彩虹桥”教育项目,对外国留学生志愿者进行讲解培训。

  4月14日上午,来自意大利、泰国等国家的29名留学生走进河北博物院参与展厅实地培训。培训工作由社会教育部专职讲解员和优秀志愿者代表共同完成。培训老师就讲解内容、技巧和礼仪对留学生志愿者进行一对一的指导,并耐心解答留学生提出的问题。

 

志愿者张艳君老师在为留学生们做示范讲解

 

  躬亲示范的讲解培训使留学生们受益匪浅。而精美绝伦的馆藏文物、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还激发起他们浓厚的学习兴趣。他们一个个全神贯注、目不转睛地注视着培训老师,生怕错过每一个培训细节。中外、新老志愿者相互交流学习,为更好地做好志愿服务工作而共同努力。

 

志愿者毕晓菲老师用英文回答留学生提出的问题

  

  活动得到参与留学生志愿者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参加讲解培训让他们了解了更多的中国文化,练习了中文表达,是一次非常难忘的学习经历。


河北博物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4 Hebeimuseum ALL RIGHTS

冀ICP备11019299号-2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429号

院址:河北省石家庄市东大街4号

咨询电话:(0311)966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