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 > 志愿服务 > 志愿者活动 > 详情

文化彩虹桥.约会国宝 ——国际博物馆日留学生志愿者讲解服务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文博界的年度盛会。石家庄市第42中、第25中这批的留学生志愿者也用志愿服务的方式,参与了这场文化盛宴。


留学生志愿者来到河北博物院直接奔赴展厅


  有了第一次的志愿服务经验,此次的留学生志愿者显得经验丰富、游刃有余。一来到展厅,他们就有秩序的站到自己要讲的文物旁边,自行招呼观众。不仅对河北博物院的馆藏文物能进行综合性的介绍,同时还结合自己国家的文物进行对比讲解。在河北博物院社教人员的帮助下,留学生志愿者从容的回答了观众提出的各种问题,倍受好评。讲解完毕后,留学生志愿者表示,能够通过讲解的方式深入学习中国历史文化知识,同时参与到国际博物馆日活动,充实了他们的中国学习之旅,意义非凡。


留学生志愿者给小朋友讲解


  “文化彩虹桥”活动是河北博物院创新推出的文化品牌,与各国留学生互动合作,实现“文博界”的跨文化交际与传播,扩大河北博物院的影响力,此后“文化彩虹桥”还会举办更多活动,敬请期待。


留学生志愿者接受记者采访


河北博物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4 Hebeimuseum ALL RIGHTS

冀ICP备11019299号-2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429号

院址:河北省石家庄市东大街4号

咨询电话:(0311)966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