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 > 志愿服务 > 志愿者活动 > 详情

河北博物院组织优秀志愿者赴邯郸和安阳参观学习


  为进一步激励志愿者的服务热情,拓展和丰富业务知识,加强志愿者团队建设,6月30日至7月2日,河北博物院组织2015年度、2016年度优秀志愿者30余人前往邯郸和安阳参观学习。在邯郸,志愿者一行参观了邯郸博物馆、临漳佛造像博物馆、邺城博物馆、中国磁州窑博物馆等兄弟单位。在讲解员指引讲解下,志愿者老师们时而驻足观看,时而拍照留存资料,进一步加深了对相关文物知识的了解和认识,扩充了自己的知识储备,为今后的志愿讲解服务夯实了基础。在参观展览后,我院志愿者还与邯郸市博物馆志愿者代表进行了座谈,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志愿者工作展开积极的讨论。


志愿者参观临漳佛造像博物馆


我院志愿者与邯郸博物馆志愿者代表座谈交流


邺城博物馆工作人员向志愿者们介绍邺城遗址情况

在磁州窑博物馆合影留念

  7月1日是党的生日,当天,河北博物院志愿者团队赴涉县一二九师陈列馆交流学习,追寻了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辉足迹,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党员志愿者还在革命圣地重温了入党誓词,接受了“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的精神洗礼。

志愿者中的中共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在河南安阳,志愿者团队先后参观了中国文字博物馆和殷墟遗址博物馆。在中国文字博物馆,我院志愿者在与当地志愿者代表的讲解交流中感受了中国汉字的内涵和魅力。在殷墟遗址博物馆,志愿者们不仅见证了殷商文明的博大精深,还与当地志愿者代表交流互动,领略了当地志愿者“撒播爱心、传承文明、奉献社会、完善自我”的志愿服务风采,坚定了自身“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准则。


中国文字博物馆志愿者老师正在为我院志愿者认真讲解


第三届“全国十佳志愿者(个人)”姜延军老师介绍殷墟志愿服务情况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志愿者们不仅丰富了知识、开阔了视野,更通过与志愿者同行们的交流,汲取了志愿服务经验,坚定了志愿服务信念。同时,本次交流学习还加强了与兄弟博物馆志愿者之间的联系,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对河北博物院志愿者团队文化建设和组织管理必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河北博物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4 Hebeimuseum ALL RIGHTS

冀ICP备11019299号-2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429号

院址:河北省石家庄市东大街4号

咨询电话:(0311)966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