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 > 志愿服务 > 志愿者活动 > 详情

欢聚庆盛会 再创新辉煌 ——河北博物院召开2017年度志愿者年会暨表彰大会

  1月4日,河北博物院“2017年度志愿者年会暨表彰大会”隆重举行,河北博物院罗向军院长、徐艳红副院长、社会教育部工作人员与80余位志愿者老师欢聚一堂,共庆一年一度的志愿者盛会。


河北博物院罗向军院长在志愿者年会上致辞

  大会开始,罗向军院长首先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罗院长称赞2017年志愿者工作开展得卓有成效,对各位志愿者老师的无私奉献予以了充分肯定。罗院长还特别提到了在“中国故事——全国博物馆优秀讲解案例展示推介活动”中表现出色的志愿者老师们,祝贺他们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在对2017年志愿者工作充分肯定的同时,罗院长还对志愿者老师们提出了新年新希望,希望2018年志愿者团队能够为更多的观众提供服务,希望“志愿者团队可以成为河北博物院的一张名片”再创辉煌。

  之后,志愿者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李星汇报了志愿者2017年度的工作情况。2017年河北博物院志愿者队伍继续壮大,并充分实现了团队自我管理。志愿者老师们全年坚守在服务一线,共计提供志愿服务10960小时,为14.8万余名观众进行志愿讲解8768场,并积极参与河北博物院社会教育活动、艺术设计等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大会还对“2017年度河北博物院优秀志愿者”、“十佳志愿者”以及“金牌志愿者”进行了表彰,与会领导向优秀志愿者们表示祝贺并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王静雅老师荣获“金牌志愿者”称号,薛新惠老师和龚蕊老师分别代表“优秀志愿者”和“十佳志愿者”发言,他们从自己的服务经历出发,与大家分享了志愿服务经验,并代表志愿者团队向院领导表达了2018年再创辉煌的坚定信心。


对“2017年度十佳志愿者”进行表彰

大会进行中,还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演出。深情的现代诗朗诵、独具异域风情的欢快舞蹈、温馨的女生合唱、悠扬动听的“空鼓”演奏……一个个精心准备的节目展示了志愿者老师们严谨服务形象之外的别样风采。文艺演出中穿插的抽奖互动环节,更是让大家感受了热闹的新年气氛。

大会最后由社会教育部刘卫华主任作总结发言,刘主任提出了2018年志愿者工作的年度关键词“家+加”,她希望河北博物院志愿者团队像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在新的一年里志愿者老师们能够更加相亲相爱,在工作中体现加油、加速度,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更好地服务大众。

大会在慷慨激昂的《歌唱祖国》大合唱中圆满落下帷幕。会议结束之后,与会人员齐聚河北博物院院标下合影留念,用照片记录了这美好的欢聚时刻!


2017年度志愿者年会合影

欢聚庆盛会,再创新辉煌。2018年,河北博物院志愿者团队将继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为河北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撰稿:龚  蕊、张若兰

审稿:吴丹丹、张燕霞


河北博物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4 Hebeimuseum ALL RIGHTS

冀ICP备11019299号-2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429号

院址:河北省石家庄市东大街4号

咨询电话:(0311)966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