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 > 志愿服务 > 志愿者活动 > 详情

河北博物院“小小美术家 快乐临壁画”志愿服务项目 荣获“牵手历史——第十届中国博物馆十佳志愿服务项目”

2019年12月18日,由中国博物馆协会主办,中国博物馆协会志愿者工作委员会、宁波博约博物馆文化发展基金会承办的“牵手历史——第十届中国博物馆十佳志愿者之星”推介活动最终结果揭晓。


1.jpg  


河北博物院志愿服务项目“小小美术家 快乐临壁画”荣获“十佳志愿服务项目”。“小小美术家 快乐临壁画”是河北博物院依托基本陈列《北朝壁画》展览策划开发的志愿服务项目。北朝壁画色彩瑰丽,线条飞动,是学习、临摹北朝绘画艺术的极好范本。河北博物院社会教育部集合志愿者队伍中的美术教师、绘画爱好者以及专职教育人员组成项目团队,一期8次课程,以7至12岁少年儿童为课程对象,利用《北朝壁画》展厅浓厚的艺术氛围,通过组织孩子们认识、欣赏和临摹壁画,培养其创作兴趣,启动其绘画思维,从而激发儿童在感官、艺术、表达等方面的潜能。


2.jpg

3.jpg



来自全国超过150个博物馆单位、近300位博物馆专家学者、从业人员、志愿者等参加了本次推介活动。活动共计评选出“十佳志愿者之星”10名、十佳志愿服务团队(项目)10个、十佳志愿服务组织者10名。评选活动自2009年启动以来,至今已举办了十届,成为中国博物馆界优秀志愿者的典型和标杆。

荣誉是对河北博物院志愿者工作的认可,也是对今后工作的激励。河北博物院将不断充实志愿者队伍,继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为传承历史,树立文化自信作出应有的贡献

河北博物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4 Hebeimuseum ALL RIGHTS

冀ICP备11019299号-2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429号

院址:河北省石家庄市东大街4号

咨询电话:(0311)966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