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 > 志愿服务 > 志愿者活动 > 详情

璀璨国宝进校园 文化服务惠万民 ——“传统文化惠万民”走进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

初冬至,天气寒,但河北博物院文化服务的热情丝毫不受气温的影响,依然高涨。11月12日,河北博物院“传统文化惠万民”志愿服务队再次走出馆舍,走进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开展“精品文物 璀璨国宝”巡展活动,并为师生送去了别开生面的国宝课程。

河北博物院志愿服务队携带“精品文物 璀璨国宝”便携式展板以及长信宫灯、铜羊尊灯等“明星”文物仿制品,走进大学校园,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引领广大师生一起领略千年前的文化精髓。

 

微信图片_20201118151916.jpg

服务队队员讲解文物知识


“精品文物 璀璨国宝”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将河北博物院院藏展出精品文物直观地呈现在师生面前。配合展览内容,志愿服务队员们生动细致的讲解更是充分调动起在场师生对历史文化知识的浓厚兴趣。讲解结束后,志愿服务队员还拿出长信宫灯等文物仿制品,现场演示拆解组装,并邀请师生进行互动体验,亲手触摸长信宫灯仿制品、点燃铜羊尊灯灯捻,让大家在亲身体验中感受“国宝”文物的设计之巧、做工之精。使广大师生在充分了解文物用途的基础上,进一步加深其对精品文物中所蕴含的科学原理、文化内涵等的理解,并由此生发出对古人超凡智慧的由衷感叹。

 

微信图片_20201118151919.png

现场观众体验文物拆装

活动结束后,不少同学向志愿服务队员表示,今天的活动太有意义了,有机会一定要去河北博物院参观,一定要更全面地去了解自己家乡的悠久历史!


河北博物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4 Hebeimuseum ALL RIGHTS

冀ICP备11019299号-2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429号

院址:河北省石家庄市东大街4号

咨询电话:(0311)966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