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览 > 临时展览 > 详情

《燕赵古迹》

   
     河北是燕赵故地,古迹众多,是名副其实的文物大省,然而,河北文物的知名度与河北文物大省的地位并不相称,一般观众也很难有机会领略众多文物的全貌。为了宣传河北文物,也为了给广大观众一个欣赏研究的透视点,我们特意推出了这样一个包括全部168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在内的大型展览。
    展览图片量很大,展线很长,为方便介绍和有利参观,本展览以11个市为单位划分单元,每个单元以古遗址、古墓葬、古建筑、石窟寺和石刻、近现代重要史迹和代表性建筑分类,直观、形象、简要地展示了河北省168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概况和现状。
    文物保护单位是指在中国境内由中央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列入名单、明令保护的不可移动文物。根据其历史、艺术和科学价值的不同,分别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和市县级文物保护单位。河北省拥有国务院公布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68处,总数居全国第三位。自纪元前一百多万年起直至近现代,门类齐全,绵延有绪,美轮美奂,叹为观止。近年来,更有万里长城、避暑山庄及其周围寺庙、清东陵、清西陵先后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希望通过这个展览,让更多的人们了解河北文物,增强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情怀,唤起全社会对文物保护事业的关注,让我们和我们的子子孙孙永享永宝之。

上一篇:《大地之子—故乡情 梁斌文学艺术展》
下一篇:《上海世博会经典记忆》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x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河北博物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4 Hebeimuseum ALL RIGHTS

冀ICP备11019299号-2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429号

院址:河北省石家庄市东大街4号

咨询电话:(0311)966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