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馆新闻 > 详情

河北博物院志愿服务荣获两项奖励

在河北省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国资委、省扶贫办、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文联、省科协、省残联、省红十字会、省志愿服务联合会组织开展的“2019年——2020年度河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中,河北博物院志愿服务荣获两项奖励——河北博物院社教部志愿服务队荣获“河北省先进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项目“传统文化惠万民”荣获“河北省志愿服务创新项目”。


图片00.png

“河北博物院社教部志愿服务队”荣获“河北省先进志愿服务组织”

01.png

“传统文化惠万民”荣获“河北省志愿服务创新项目”


为了充分发挥博物馆的文化中枢作用,强化博物馆的公益教育职能,大力提升文化服务的社会普惠度,河北博物院一直致力于公益教育志愿服务工作。

“社教部志愿服务队”是河北博物院为了更好地开展志愿服务项目而特别组建的。服务队以社会教育部工作人员为主体,并有河北博物院其它部室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团队成员倾情加盟,是一支拥有200多名队员的成熟、规范的志愿服务团队。自2013年以来,河北博物院社教部志愿服务队不仅在石家庄市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还多次走进其他县市,走进扶贫帮扶村为更多的公众送去惠民文化服务项目。志愿服务队用文化温暖了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服刑人员子女等弱势群体的心灵,他们的公益服务惠及了近十万名公众。


02.png

志愿服务队员外出开展志愿服务

“传统文化惠万民”是河北博物院深入挖掘传统文化内涵,整合院藏文物资源,精心策划并组织开展的公益志愿服务项目。项目通过红色主题宣讲、精品文物巡展、博物馆文化品牌课堂等丰富厚重的内容、缤纷多彩的形式将博物馆文化带出馆舍,走向大众,使广大公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博物馆的文化惠民服务。“传统文化惠万民”志愿服务项目自2013年推出以来,目前已走进企事业单位、社区景点、学校部队开展不同类型的文化服务1200余场,广受观众好评,社会反响热烈。 


03.png

“传统文化惠万民”志愿服务项目活动现场

图片5.png

“河北博物院社教部志愿服务队”获奖证书

图片6.png

“传统文化惠万民”项目获奖证书


双项荣誉是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对河北博物院志愿服务工作的肯定,也包含着对我们未来工作的期望。今后,河北博物院将一如既往地以热忱服务普惠公众,以创新精神开拓进取,积极发挥先进典型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品格,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上一篇:“中华第一灯——长信宫灯”亮相河南博物院
下一篇:报名 | “河博之旅”第十三期 走近徐州,探秘汉代楚国

相关新闻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x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河北博物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4 Hebeimuseum ALL RIGHTS

冀ICP备11019299号-2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429号

院址:河北省石家庄市东大街4号

咨询电话:(0311)966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