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文博新闻 > 详情

国家文物局与浙江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国家文物局、浙江省人民政府在杭州签署《关于加强浙江省文物保护利用战略合作协议》。这是国家文物局与浙江首次签订全方位战略合作协议,是浙江贯彻落实全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的积极实践,也是浙江“打造文博强省”的具体举措之一。

根据协议,双方将实施一批关键项目、打造重点平台,在文物保护、考古研究、活化利用、对外交流、融合发展等领域共12个方面进行战略合作。

国家文物局将大力支持浙江省在全国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传承方面立标杆、做示范,在对外交流上树形象,在融合发展上见实效。以实施良渚古城遗址保护利用、考古“启明星”计划、世界遗产保护利用提升工程、宋韵文化传世工程、文物鉴定研究机构建设等重大项目为抓手,重点支持浙江在创建世界一流文博机构、构建文物保护空间体系、推进文物数字化改革、打造中华文明展示窗口等方面先行先试,努力为全国提供可2 、可推广的“浙江经验”。

浙江省人民政府将从完善文物工作机制、加强文博队伍建设、加大文物保护投入、推动城乡建设和文物保护融合发展等4个方面加大力度,争当新征程上文物保护利用的探路者、试验田。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前瞻性强、涉及面广、大项目多、含金量高,将为浙江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加快建设文博强省、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有力的支撑。


上一篇:李群:加大文物保护力度
下一篇:吴哥古迹入遗30周年 中国援柬专家获骑士勋章

相关新闻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x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河北博物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4 Hebeimuseum ALL RIGHTS

冀ICP备11019299号-2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429号

院址:河北省石家庄市东大街4号

咨询电话:(0311)966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