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会 > 新闻资讯 > 详情

河北省博物馆学会陈列展览专业委员会在唐山召开专委会会议并举办陈展策划培训班


2020年7月25—26日,河北省博物馆学会陈列展览专业委员会在唐山召开专委会会议并举办陈展策划培训班。

7月25日晚,河北省博物馆学会陈列展览专业委员会在唐山召开专委会会议,会议由河北省博物馆学会陈列展览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唐山博物馆馆长鲁杰主持,会上表决通过河北博物院现陈列研究部主任武贞为专委员会新任名誉主任。新当选的专委会名誉主任武贞表示,今后会在河北省博物馆学会的指导下,创新工作思路,开展特色活动,共谋未来发展。与会人员还对专委会今后工作规划及开展馆际交流合作的方式,提升馆际交流平台;举办学术研讨,不断提升陈展业务水平,促进全省博物馆陈列展览交流及展示提升等进行了热烈讨论。河北省博物馆学会副秘书长黎波代表河北省博物馆学会,对陈展专委会开展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陈展专委会充分发挥了团结协作职能,期待在专委会引领下,促进全省博物馆陈展工作的稳步提高。

7月26日全天,河北省博物馆学会陈列展览专业委员会在唐山博物馆举办陈展策划培训班,河北省博物馆学会陈列展览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唐山博物馆馆长鲁杰主持开班仪式,河北省博物馆学会理事长、河北博物院院长罗向军致辞,来自省博物馆学会30余家博物馆会员单位及代表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班旨在提升全省各博物馆行业陈列展览策展水平,加强馆际业务交流与合作,特别邀请了中国博物馆协会陈列艺术专委会副主任、江苏省美术馆副馆长陈同乐老师,以《何以为展》为题共同分享了多年来从事陈展策划工作的经验。陈同乐老师,曾主持设计或参与南京博物院、山西博物院、甘肃省博物馆等大型陈列展览,设计作品曾获全国十大陈列精品奖、最佳形式设计奖。现任江苏省陈列艺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国学中心展陈艺术顾问、文化部优秀专家、一级博物馆评选评委、全国十大精品展览评选评委、国家博物馆展览顾问、《陈列艺术》杂志执行编辑、上海复旦大学客座教授、南京艺术学院特聘教授。与会代表深受启发,纷纷进行提问、发言与深入交流,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图片1.png

召开专委会会议


图片2.png

陈同乐老师授课


12.jpg

河北省博物馆学会理事长、河北博物院院长罗向军致辞


图片3.png

陈展策划培训班现场


河北博物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4 Hebeimuseum ALL RIGHTS

冀ICP备11019299号-2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429号

院址:河北省石家庄市东大街4号

咨询电话:(0311)966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