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会 > 新闻资讯 > 详情

馆校共建再升级 ——武强年画博物馆与河北经贸大学共建研究生培养创新实践基地

馆校共建再升级 ——武强年画博物馆与河北经贸大学共建研究生培养创新实践基地

近年来,武强年画博物馆以自身丰厚的资源优势及研究成果先后被中央美院、天津美院等20余所高等美术院校定为教育教学实习基地,与众多高校携手,为弘扬民族文化、传承文化遗产、培育民族英才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受到普遍关注 。

2020年11月26日,更可喜的消息传来——武强年画博物馆与高等美院共建活动迎来再升级——武强年画博物馆被列为河北经贸大学研究生培养创新实践基地。

01座谈1.jpg

当日上午,河北经贸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孙立威、副院长聂书法等一行四人专程赶到武强年画博物馆,与武强年画博物馆党组书记刘建勋等相关领导及负责同志,就校馆合作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构建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合作平台,资源共享、协同创新等问题进行了认真座谈与商讨,并达成共识,共建武强年画博物馆河北经贸大学艺术学院研究生培养创新实践基地。

02签约1.jpg

武强年画博物馆党组书记刘建勋与河北经贸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聂书法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了共建《研究生培养创新实践基地协议书》。

03揭牌1.jpg

武强年画博物馆党组书记刘建勋与河北经贸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孙立威共同为研究生培养创新实践基地揭牌。

04合影4.jpg

武强年画是优秀的中国民族民间文化遗产,是“中国农耕艺术的杰出代表”、“河北民间艺术的象征”,历经千年经久不衰,具有极高的史料价值及研究价值。河北经贸大学与武强年画博物馆研究生培养创新实践基地的建成,将对武强年画的非遗传承、创新发展起到进一步的推动作用。

河北博物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4 Hebeimuseum ALL RIGHTS

冀ICP备11019299号-2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429号

院址:河北省石家庄市东大街4号

咨询电话:(0311)966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