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文博讲坛 > 详情

河北博物院“文博讲坛”第三百二十八期

文博讲坛240202.jpg

2月16日,“文博讲坛”将推出第328期,播放纪录片《故宫100》第三辑《被忽视的生命》(下)、第四辑《神界与凡间》(上)。

《故宫100》通过100集每集6分钟的短纪录片节目,讲述一百座建筑的命运,呈现故宫的历史、现状和未来,通过一百个空间故事,建构一个故宫的全息建筑影像系统,以既富现代感又多样的方法,把紫禁城建筑的功能、意象及美学价值加以演绎,为故宫创建一座超越时空的影像博物馆。 

本期播放内容共包括“甄选后妃”“前世今生”“潜龙飞天”“潜邸重华”“皇子宫区”“菩提树下”“月满西楼”“宫墙内外”“道法自然”“紫禁寒暑”“皇家炊烟”“龙袍袈裟”“宫中坛城”“珍妃之死”“长寿天下”“翠玉江山”“一诺千钧”十七集。

 故宫100图.jpg


时间与地点

时 间:2024年2月16日上午9:30

地 点:河北博物院北区第二报告厅

 

温馨提示

1.有意参加现场讲座的观众,请提前预约河北博物院门票,在活动开始前到达指定地点即可参加;

2.讲座开始后请遵守会场秩序,将手机调至静音或震动,不要大声喧哗和随意走动,谢谢您的配合!


上一篇:文博讲坛 | 第三百二十七期:文物保护及相关
下一篇:文博讲坛 | 第三百二十九期:中国古代山水画及其社会文化价值

相关新闻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x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河北博物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4 Hebeimuseum ALL RIGHTS

冀ICP备11019299号-2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429号

院址:河北省石家庄市东大街4号

咨询电话:(0311)966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