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教育园地 > 详情

【活动预约】中国传统文化之旅

文化,沉淀历史的永恒记忆;文化,镌刻民族的精神印记。中华民族古老悠久的历史,为我们留下了丰厚的文化财富,在古老的河北大地:

磁山文化昭示着文明社会的曙光;铮铮青铜体现着商周时代的礼乐秩序;通灵美玉呈现出中国古代独有的玉文化;古代兵器揭示出战场上的金戈铁马;东周金属货币形式多样,彰显出社会经济发展的缩影;多彩瓷器蕴含着丰富的生活韵味;佛教雕塑宝相庄严,体现出雕塑艺术的刚柔并济;缤纷壁画满壁生风,填补了绘画史上的空白……

“中国传统文化之旅”,带你深入探索悠久的传统文化,揭开庞博万象的历史画卷。


《曲阳石雕》49—北齐佛教造像:释迦牟尼说法像-1 前视.jpg

《曲阳石雕》64—隋唐五代石雕:力士像-1 前视.jpg

千年风华——曲阳石雕


曲阳位于河北省保定市西南,太行山东麓。曲阳城南有座黄山,盛产白石,石质洁白,纯净细腻,既易受刀,又耐风化,是绝佳的雕刻用材。早在汉代,曲阳工匠就开始使用当地优质的石材进行雕刻。两千年来,曲阳工匠的雕刻技艺不断传承发展。“千年风华——曲阳石雕”邀您一起探索、思考、欣赏、品鉴,共同领略曲阳石雕出神入化的艺术魅力。




一 、活动时间


7月8日(周六)上午10:00


二、活动地点

河北博物院南区一楼东侧 快乐学堂


三、活动对象及人数

18岁以上成年观众,32人


四、参与方式

请登录河北博物院官方网站或关注河北博物院官方微信号,提前预约参加。


五、预约须知


1、每个身份证号限约1次/人。若已预约但不能按时参加活动,请及时登陆预约系统取消预约,连续两次预约未到者,6个月内将限制预约参加河北博物院的活动。

2、请完成预约的观众保存好预约二维码,活动开始前刷二维码入场;预约生成的二维码可以同时作为河北博物院门票的二维码,不需要再进行门票预约。

3、请遵守现场工作人员的相关安排。

4、公益活动,免费参加。活动作品、成果版权归河北博物院所有。



上一篇:活动预约 | 如歌岁月 河博记忆
下一篇:相约七夕·牵手河博——河北博物院举办“七夕”主题活动

相关新闻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x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河北博物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4 Hebeimuseum ALL RIGHTS

冀ICP备11019299号-2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429号

院址:河北省石家庄市东大街4号

咨询电话:(0311)966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