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快乐学堂 > 详情

河博美育

河博美育是为激发少年儿童发现美、享受美、唤醒关于美的思考而搭建的一座“艺术殿堂”。河北博物院借助博物馆里特有的实物而特别开发的美育课程,让孩子们在干湿点染间、在一勾一画间、在笔墨丹青间、在泥塑剪影间,感悟文物之美,提高审美能力,培养美的鉴赏能力,从而更具有创造力和想象力。

1.文物中的工艺美术

神秘的原始面具、古朴的燕国瓦当、生动的动物造型青铜器……河北博物院的众多精美文物蕴含着独特的审美元素,承载着丰富的艺术内涵。你想知道博物馆里的文物“美”在哪里吗?想体验动手创造“美”的快乐吗?“文物中的工艺美术”系列课程由专业美术老师带你开启“寻美”之旅,共同欣赏“美”,创造“美”,享受一场场“美”的盛宴!

结合《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文物中的工艺美术”系列课程也积极走进学校开展文化服务,丰富青少年儿童的想象力和创新意识。

活动对象:8—12少年儿童

参与方式:请登录河北博物院网站

          http://www.hebeimuseum.org.cn

具体活动信息请关注河北博物院官方网站及微信

*远古陶面具——神秘的原始艺术

*磁山文化陶器——古老的泥条盘筑

*燕国瓦当——古朴的纹饰艺术

*战国青铜器——生动的动物造型

*汉代彩绘陶盆——灵动的传统图案

*古代铺首——独特的装饰之美

*青铜灯具——丰富的造型艺术

*精美瓷瓶——瓷器中的艺术神韵


1.jpg


2.jpg

 

2.小小美术家 快乐临壁画

“小小美术家 快乐临壁画”项目以《北朝壁画》展览为依托,采取参观展览与美术教学相结合的形式,由富有经验的美术老师主持进行。项目将带领孩子们了解展览内容,在讲解过程中融入美术史、美术欣赏等内容;以启发式教学由浅入深地指导孩子们临摹展厅中的壁画精品,提高孩子们的欣赏水平和绘画水平;让孩子们享受博物馆的文化资源,感受体验式学习的乐趣。

活动对象:8—12岁喜爱美术的少年儿童

参与方式:请登录河北博物院网站

          http://www.hebeimuseum.org.cn

具体活动信息请关注河北博物院官方网站及微信


IMG_0669.JPG


IMG_0743.JPG


IMG_0785.JPG


学生作品1.jpg


学生作品2.jpg


 

3.守望成长 静待花开

孤独症儿童是来自星星的孩子,他们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绘画是增强孩子记忆力、丰富想象力、提高观察力的重要途径。为了让孤独症儿童享受到博物馆资源,感受体验式学习的乐趣,河北博物院特别推出“守望成长 静待花开”亲子绘画项目,将参观展览与绘画学习相结合,通过艺术绘画促进孤独症儿童的亲子式康复训练,让孩子们能够更好地在艺术学习与创作过程中打开心灵之窗。

活动对象:孤独症儿童及家长

具体活动信息请关注河北博物院官方网站及微信

微信图片_2019051415573612.jpg


微信图片_2019051415573613.jpg


微信图片_2019051415573614.jpg


上一篇:河博学堂
下一篇:河博工坊(快乐手工坊)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x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河北博物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4 Hebeimuseum ALL RIGHTS

冀ICP备11019299号-2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429号

院址:河北省石家庄市东大街4号

咨询电话:(0311)966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