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览 > 临时展览 > 详情

“连年有余—己亥迎春”装置艺术展

光阴静里消,一年春又新。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河北博物院特别策划了“连年有余己亥迎春”装置艺术展,将于1月25日—3月8日在河北博物院阳光大厅免费向公众开放。

640.jpg 

“鱼”文化源于渔猎,作为先民们最初生存本领沿续至今,早已演变成物质之外的精神享受。“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鱼戏莲叶间……游动在《诗经》《乐府》里的鱼,早以鱼文、鱼图、鱼俗的形式深深沉淀在中华民族的记忆里,演绎成别具一格的“鱼”文化,成为与爱情与美好与吉庆与和谐紧密联系的隐喻。 

                640 (1).jpg

“连年有余己亥迎春”装置艺术展,以大型装置艺术作品“连年有余”为依托,辅以“鱼”主题馆藏文物图片及非遗作品展示,春节期间现场开展集章、剪纸、年画等主题教育活动。艺术装置作品“连年有余”,由艺术家团队进行现场创作,使用吊挂、拼贴等形式,将数千条鱼连接在场景中,辅以光影,观众行走穿梭在“鱼”的海洋中,营造吉祥、和谐、喜庆的新春氛围。

上一篇:《光明的足迹 ——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河北电力纪实摄影展》
下一篇:《敦煌不再遥远——走进河北》

相关新闻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x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河北博物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4 Hebeimuseum ALL RIGHTS

冀ICP备11019299号-2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429号

院址:河北省石家庄市东大街4号

咨询电话:(0311)966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