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览 > 临时展览 > 详情

《冰河巨兽——猛犸象—披毛犀动物群标本展》

还记得《冰河世纪 Ice Age》系列电影中那头心地善良的长毛象曼弗瑞德(Manfred)吗?没错,它就是本次展览的主角——猛犸象!


 《冰河世纪 Ice Age》中的猛犸象.jpg

《冰河世纪 Ice Age》中的猛犸象


由河北博物院、河北省文物研究所、泥河湾博物馆共同主办的“冰河巨兽——猛犸象—披毛犀动物群标本展”将于2019年7月10日在我院北区7、8厅对观众免费开放。


展览屏风.jpg

展览屏风


第四纪晚更新世晚期(距今约7.5万—1.1 万年前),冰川成为这一时期的主宰,地球表面大部分被冰雪覆盖,猛犸象—披毛犀动物群在欧亚大陆北部鼎盛一时。


第四纪哺乳动物生态复原图1.jpg

第四纪哺乳动物生态复原图


在它们生活的土地上,雄伟的猛犸象在此间巡游,壮硕的披毛犀踏遍草原,无数野牛遍布山野,野马、野鹿肆意驰骋,虎、最后鬣狗、狼等动物各霸一方……随着冰河时代结束,猛犸象、披毛犀永远地消失在地球上。光阴荏苒,日转星移,珍贵的化石重见天际,裹藏着生命的信息,也留下了未解之迷。


展厅一角_副本.jpg

展厅一角



展览分为“它们生活的时代”“猛犸象”“披毛犀”“其它动物成员”“草原猛犸象的摇篮——河北泥河湾”五部分,介绍了冰河时期活跃在我国东北地区猛犸象—披毛犀动物群的生存环境以及动物群的主要成员,共展示化石标本、模型标本75件(具)。配合标本、图文,通过模型集中展示、科普视频、触摸屏、可触摸化石等,多维度、深层次解读展览主题,在科普史前生物知识的同时,旨在传达这样的警示与启迪:生存与环境是永恒的主题,珍爱我们生活的土地!

展览将于10月13日结束。

上一篇:“传承德泽 丰芜康宁——河北承德满族文化遗产精品展” “匠心襄扶——河北省‘非遗+扶贫’手工技艺创业就业成果展”
下一篇:《重华窑光——定窑、井陉窑标本对比展》

相关新闻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x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河北博物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4 Hebeimuseum ALL RIGHTS

冀ICP备11019299号-2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429号

院址:河北省石家庄市东大街4号

咨询电话:(0311)966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