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览 > 临时展览 > 详情

河北博物院“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系列文化活动

为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北博物院承办的“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系列文化活动将于2020年1月17日(腊月二十三)在河北博物院北展区二楼中厅向公众免费开放。


图片1.png

展览屏风

图片2.png

阜城剪纸


河北历史悠久,拥有众多非物质文化遗产,这些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宝贵的精神财富,同时“非遗+扶贫”更为脱贫攻坚开辟了新道路。


图片3.png

布展进行中

活动期间将邀请武强年画、阜城剪纸、衡水内画、蔚县铁丝灯笼4个非遗项目的传承人在现场演示,同时观众也可以在传承人的指导下亲自动手体验。

非遗传承人展演互动时间:

2020年1月17日——19日(腊月二十三至二十五)

2020年1月28日——30日(正月初四至初六)

2020年2月6日——8日(正月十三至十五)  


图片4.png

活动现场


配合展览启动的“民俗精粹 吉祥三宝”专项社教活动,邀请您在传承匠艺匠心的同时乐享新春佳节。社教活动采取预约参加的方式,想报名的朋友,请及时关注河北博物院官网和微信公众号。

活动将于2月8日(正月十五)结束。

     

上一篇:《百年嘉卉——北疆博物院藏植物科学画展》
下一篇:《瑞鼠吐宝——庚子新春鼠年生肖文物图片联展》

相关新闻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x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河北博物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4 Hebeimuseum ALL RIGHTS

冀ICP备11019299号-2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429号

院址:河北省石家庄市东大街4号

咨询电话:(0311)966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