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览 > 临时展览 > 详情

《夏冀——曹清 毛进 王文婕 可可四人展》


7月25日,由河北博物院主办的《夏冀——曹清 毛进 王文婕 可可四人展》将正式开展。


2.jpg


四位当代女性艺术家展示了180余件近作。作品有水墨、油画、笺板、陶瓷等多种媒材的表现形式,展览通过四个板块,以新颖的展陈方式将艺术家们所要表现的精神传达无疑,这里古典与现代,传统与创新交相融汇,多视角、多结构地表现出继往开来的风尚。一直以来,河北博物院始终致力于既有历史厚重性又兼顾艺术多样性方面所作的专业性的研究和探索,具有开放的策展理念,先锋实验性的展陈设计。


图片1.png


曹清作品《大窗口系列之二 竹石梦》 内径27cm 纸本 水墨 2020年



图片2.png

毛进作品《凡音4号》30x20cm  布面油画  2017年

 


曹清、毛进、王文婕、可可四位当代艺术家虽然南北相遥,天赋迥异,喜好不一,但是她们想要给这个世界呈现的那种状态和感悟却是一统的。为什么古代的遗存能长久打动人心,其实也就是内在散发出的那一段韵味能印证自然的妙谛而常常触动灵心。看她们的作品,无论是画家笔下的花叶蛱蝶,人物肖像,还是陶艺家所作的鸟尊鹰鼎,所画所表现出的空间营造折射出了人间的情谊与温暖。她们的作品反映当下,且相濡到生活之中。现实中,四位艺术家,繁忙丛脞之后,关起门来所进行的各类形象的“描绘”,沉浸于创作的喜悦之中,这正与河北博物院“笃行致远,创新活源”的办展宗旨相吻合。

展览将于10月11日结束。


图片3.png


王文婕作品《水石图——20》 27x24cm  笺版画  2020年


图片4.png

可可作品《鸟尊》32x18x43.5cm  高温陶  2019年



专家介绍



图片5.png


曹清

1966年生于江苏无锡,1989年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美术系国画专业,1994至1995年在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进修,2000年调入南京博物院古代艺术研究所工作至今。其作品以女性细腻的视角叙述着对生活的理解和感悟,先后在中国美术馆、上海美术馆、南京博物院等机构展出。


图片6.png



毛进

1971年出生于湖南湘潭,2001年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油画专业,获硕士学位,现居南京,任教于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代表作品《室内系列》《人物系列》《动物系列》《方系列》《致敬系列》。


图片7.png


王文婕

1969年出生于江苏南京,1993年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油画专业,获文学学士学位,2002年于上海大学艺术设计高研班研修学习。高级工艺美术师,上海市美术家协会会员,现就职于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代表作品《大家族系列》《在室内系列》《轻缀系列》《水石图系列》等。


图片8.png


可可

现代设计专业出身的和泥者。出于对陶艺的热爱,入清华美院陶瓷系进修学习,遂沉溺于抟土制器的愉悦而不能自拔。习艺之初,便以"师法传统,尊崇自然,日用为主,自成器象"为旨归。希望能够自娱之同时尚可娱人。技艺稍进之后,建可可陶艺工作室,以馈赠亲友之礼品的制作度时消日。经年累月,所做器物虽然多属日常,如饮茶、文房、插花、焚香之具,但亦有可观可賞、足以自珍者。


策展人介绍 

图片9.png


杨玲

历史学博士,研究馆员。独立策展人。毕业于南开大学博物馆学专业,曾任北京艺术博物馆馆长、国家大剧院副院长。国家文物局专家库专家,国家一级博物馆评估定级评审专家,北京市文物鉴定委员会委员。

上一篇:《背着房子去旅行——贝类动物的世界》
下一篇:“清晖依然憺忘归——河北博物院藏山水画展” 邀您“乐享山水”

相关新闻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x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河北博物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4 Hebeimuseum ALL RIGHTS

冀ICP备11019299号-2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429号

院址:河北省石家庄市东大街4号

咨询电话:(0311)966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