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馆新闻 > 详情

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来我院开展督导调研暨“联学共建”活动

2023年5月11日,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省十二届政协常委、省委原常务副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梁振江一行,就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来河北博物院开展督导调研暨“联学共建”活动。省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党委副书记及河北博物院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和党员代表共20人参加了活动。

联学共建活动中,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临时党支部与我院党员代表先后参观《负笈追梦——留法勤工俭学运动史料展》,感受留法勤工俭学运动时期波澜壮阔的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参观《镜·相——中国古代铜镜展》,了解铜镜承载的廉洁文化,接受廉政教育;参观《七十载·河博正青春——河北博物院成立70周年院史展》,交流河北博物院70周年发展情况,以便有针对性地指导河北博物院主题教育工作。

1.jpg

22.jpg

随后,召开主题教育督导调研座谈会。会上,河北博物院党委书记、院长熊慧彪从安排部署、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推动发展几个方面全面汇报了河北博物院前一阶段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也指出了亟待推进提升的方面。院党委副书记、党委委员以及处级干部代表、党员代表依次谈了对河北博物院开展主题教育的评价、感受和意见建议。

3.jpg

梁振江在总结发言中评价到:河北博物院主题教育工作严格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12字总要求,紧密结单位实际,扎实推动各项任务,重点难点工作取得进展,卓有成效、特色鲜明。具体表现在:一是高度重视,从方案制定、领导小组成立、人员安排等各方面都做了周密部署,并且切实可行、切合实际。二是落实认真,从展陈展示、社教活动、公众服务等各方面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落地落实。三是调查研究、检视整改迈出了坚实步伐,制定了调查研究方案,也立足解决问题、推动发展查摆了问题,明确了整改举措。

微信图片_20230519152020.jpg

最后他就河北博物院主题教育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将理论学习贯穿始终,要结合本职工作,坚持原原本本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反复研读主题教育权威教材,着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北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要持之以恒、学深悟透。二是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要敢于触及矛盾、触及难点,要结合张政部长针对宣传系统提出的“十个问题”,进一步查摆问题,不回避群众关注的热点、发展中的难题,要对原来未能触及、不愿触及的问题,开展深入调研,提出举措真正解决。三是着力提高整体工作能力,要通过主题教育的开展,促使讲解、展陈等各项业务能力极大提升,以整体工作能力的提升交上主题教育的满意答卷。

上一篇:讲述精品文物 传播中华文化 ——河北博物院“精品文物 璀璨国宝”主题巡展走进省会高校
下一篇:河北博物院积极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活动

相关新闻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x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河北博物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4 Hebeimuseum ALL RIGHTS

冀ICP备11019299号-2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429号

院址:河北省石家庄市东大街4号

咨询电话:(0311)966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