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馆新闻 > 详情

新华好青年·河博文化寻根——新华社河北分社与河北博物院开展青年联学共建活动

21.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激励青年干部职工增强文化自信和干事创业精神,新华社河北分社与河北博物院于3月8日联合开展“新华好青年·河博文化寻根”活动。新华社河北分社社长、分党组书记李凤双,新华社河北分社副社长、分党组成员韩杰,河北博物院党委副书记谢荣泉,河北博物院副院长王然出席,20余名青年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22.jpg

活动中,新华社河北分社一行首先参观了盛世修典——“中国历代绘大系”河北特展,感受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

随后,双方召开联学共建座谈会。双方青年代表就如何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文化思想,加深对中华民族悠久历史文化的理解,增强文化自信心和自豪感,加深对“第二个结合”的认识和理解,为中华民族文化繁荣发展和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青春贡献,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了热烈交流研讨。新华社河北分社青年代表,从完善公共文化体系,满足人民多样化、多层次精神文化需求和开拓国际传播新局面、深化文明交流方面分享心得体会。河北博物院青年代表从文物宣传工作谈体会,认为博物院的文物资源是宣传创作的重要依托,作为青年人应当立足业务专业领域,做好宣传推广,发挥好博物馆作为文化机构的功能。

23.png

新华社河北分社副社长、分党组成员韩杰表示,通过参观展览和专家讲解,近距离观摩中国历代书画精品,充分汲取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的精神涵养,同时也使新华社河北分社的同志们增强了文化自信,大家收获颇丰。


24.png

河北博物院党委副书记谢荣泉,从陈列展览、社教品牌、人才建设等多角度介绍了河北博物院的建设和发展,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把河北文化、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宣传出去,讲好河北故事、中国故事。


上一篇:“千乘中山——古中山国精品文物展”开展
下一篇:河北博物院召开党建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和警示教育大会

相关新闻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x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河北博物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4 Hebeimuseum ALL RIGHTS

冀ICP备11019299号-2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429号

院址:河北省石家庄市东大街4号

咨询电话:(0311)966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