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最新公告 > 详情

“沧海桑田—城市生活变迁展览”征集展品启事

    
     追寻城市中逐渐淡忘、消失的记忆,感受社会发展和百姓生活的巨大变化,建设更加美好的未来。河北省博物馆与燕赵都市报(网)今起联合举办“沧海桑田——城市生活变迁展”征集展品活动,热切期待您的参与!

一、征集内容:新中国成立后各时期城市建设、百姓家庭和精神文化生活发展变化的摄影作品和实物
二、征集时间:2011年11月14日——2012年1月10日
三、展览场地:河北省博物馆,免费参观。
四、征集范围:河北省各城市
五、征集物品分照片实物两类
照片类:
反映新中国成立后不同时期城市建设的照片,包括公共设施、商店学校、街道民居、交通运输、重要建筑、名胜古迹、以及城中村变迁等等。
同一地点为主题背景的、不同时期城市发展变化的系列照片,如石家庄火车站等等。一个家庭、家居和精神文化生活为背景的、不同时期的系列照片,如全家福等等,是本次展览的征集重点。
实物类:
新中国成立后,各个时期老百姓的衣食住行等生活用品,包括家具、陈设以及交通工具、文具、玩具、服装等各种有时代意义的典型物品。如留声机、矿石收音机、电子管收音机、不同规格的电视机,具有典型时代特征的各式制服和日常服饰等等。
各个时期有典型意义的票证,如粮票、布票、自行车票、电视机票等等,齐全的最好。
各个时期百姓精神生活物品,如不同时期的主流书刊等等
六、征集办法:
应征者填写登记表,登记表可到河北省博物馆办票处领取,也可在河北省博物馆网站或燕赵都市报网站下载。(点击下载“登记表”)
照片类:可直接将照片和登记表寄送河北省博物馆展览中心,或将照片与登记表的电子文件发送至活动专用邮箱。
实物类:先将应征物品近照(2张)和登记表寄送河北省博物馆展览中心,或发送至活动专用邮箱,初审合格后发送入展通知。经沟通后,可选择以下提取方式:
1、直接送交河北省博物馆。
2、邮件或快递至河北省博物馆。
3、河北省博物馆工作人员上门提取。
应征者送交或邮寄、快递所产生的费用由河北省博物馆报销。
七、展示与评奖
1、预计2012年5月1日开展,请注意燕赵都市报(网)、河北省博物馆网站相关信息。
2、组织专家评出“入展奖”20名。
3、展览开展之日,在河北省博物馆举办颁奖仪式,给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八、注意事项
1、所有征集的照片与实物,除博物馆收藏外,展览结束后将予以返还。
2、对于达到收藏标准的展品,如应征者同意,河北省博物馆将正式收藏并颁发收藏证书。
3、省博物馆对入选展品拥有本次征集展示相关活动的使用权,不另付酬。
4、展品如涉及版权、肖像权等法律责任,由应征者负责。
5、对因邮寄过程中造成的损失,主办方不予负责。
6、提交的照片电子文件和实物照片电子文件应为JPEG格式,不应低于1MB。谢绝电脑合成作品。
九、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311——86048691
联 系 人:王宝立 何琨
活动邮箱chengshibianqian@yahoo.cn
河北省博物馆网址:http://www.hebeimuseum.org
燕赵都市报(网):http://www.yzdsb.com.cn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东大街4号河北省博物馆展览中心
邮政编码:050011
 
河北省博物馆    燕赵都市报(网)
                                  2011年11月14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x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微信服务号

  • 官方微博

  • 微冀河博

  • 官方抖音号

河北博物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4 Hebeimuseum ALL RIGHTS

冀ICP备11019299号-2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429号

院址:河北省石家庄市东大街4号

咨询电话:(0311)966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