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文博新闻 > 详情

“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展”讲述强军故事

1400余件文物实物,630余张照片,90余型(套)武器装备模型,大量图表、视频、艺术作品、互动展项……近日,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领航强军向复兴——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展”正式对公众开放,吸引大批党政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员工、大中小学生等各界干部群众和部队官兵前来参观。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引领全军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历史性伟大成就。英雄的人民军队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续写了新的时代篇章,焕发出新的时代风采。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建军95周年,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通过举办该展览,聚焦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伟大实践和伟大成就,充分展现了人民军队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的昂扬风貌。

展览面积约4800平方米,“领航强军新征程”“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深入推进改革强军”“深入推进科技强军”“深入推进人才强军”“深入推进依法治军”“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等8个单元展区依次铺展,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等多个军兵种的装备模型尽收眼底,歼-20、运-20、山东舰、辽宁舰等大国重器齐聚展厅,讲述着人民军队武器装备建设的跨越式发展,给现场观众带来强烈的震撼,爱国之情油然而生。

展览还设置“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重整行装再出发”“砺剑铸盾 奔向一流”“大好河山 寸土不让”“爱我人民爱我军”“深情励三军 奋进新征程”等重点展项,系统性、全景式展现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壮阔历程和伟大成就,力求带给观众沉浸式的观展体验。


上一篇:中国文物学会文物旅游专业委员会成立
下一篇:牢记嘱托 昂首奋进——新时代大足石刻保护工作成效显著

相关新闻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x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河北博物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4 Hebeimuseum ALL RIGHTS

冀ICP备11019299号-2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429号

院址:河北省石家庄市东大街4号

咨询电话:(0311)966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