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文博新闻 > 详情

湖南省文物局召开会议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21日,湖南省文物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会议邀请党的二十大精神湖南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地方志编纂院党组书记、院长江涌到会宣讲,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陈远平主持会议并讲话。湖南博物院、湖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班子成员,湖南省文物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学习。

江涌从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及主要成果、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贯彻落实新时代新征程的战略部署、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等六个方面,结合个人学习感悟、文物工作实际,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全面、严谨细致、生动形象的宣讲。

对于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陈远平要求湖南省文物局机关、湖南博物院、湖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同步开展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在文博系统内兴起学理论悟思想增干劲的浓厚氛围,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推进工作的思路举措和实际成效。领导干部要当好表率带头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丰富、思想精髓博大精深,各单位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当好表率带头学做好示范,带领全体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做到学思知行贯通,切实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素质。要高标准谋划和推进新时代文物工作。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牢固树立保护文物也是政绩的科学理念、保护历史文物遗产责任重大的全局观念,切实贯彻落实好“保护第一、加强管理、挖掘价值、有效利用、让文物活起来”的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按照湖南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重点抓好考古和古迹遗址保护工程、湖湘文化研究出版传承工程、革命文物保护传承工程、文物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工程、文物数字化工程、“让文物和文化遗产活起来”工程等六大工程,为即将召开的湖南全省文物工作会议及出台推进新时代文物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文件做好充分准备,为奋力推进湖南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作出应有贡献。


上一篇:殷墟:凝聚中华民族历史风采 实证中华文明连续不断
下一篇:学先进 创佳绩 立新功 | 全国文物系统先进集体 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立足文物保护利用 深化红色资源研究

相关新闻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x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河北博物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4 Hebeimuseum ALL RIGHTS

冀ICP备11019299号-2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429号

院址:河北省石家庄市东大街4号

咨询电话:(0311)966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