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文博新闻 > 详情

“北大红楼大讲堂”第一课开讲

4月14日上午,“北大红楼大讲堂”特别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副所长宋月红作了“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国家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解冰出席。

解冰表示,北大红楼承载着丰富的革命历史文化价值,要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这一红色资源。举办北大红楼大讲堂是强化红色资源教育功能转化利用的有力途径,在当前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举办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讲座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宋月红从观照历史、观照时代的世界观和方2 ,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述。他提出,新时代的中国学研究应该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推动中国和世界相互构建中国学,发展而为新时代中国学,发出真实的中国声音。

讲座由国家文物局机关服务中心、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及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联合主办,国家文物局各司室及直属单位有关同志参加。

据悉,“红楼大讲堂”将邀请更多的党史专家、文博专家等举办专题讲座,更好发挥北大红楼的红色资源优势,将北大红楼大讲堂打造成为服务社会教育的实践典范。


上一篇:国家文物局领导调研浙江文物保护利用工作
下一篇:一周各地文物动态摘编(4.8-4.14)

相关新闻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x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河北博物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4 Hebeimuseum ALL RIGHTS

冀ICP备11019299号-2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429号

院址:河北省石家庄市东大街4号

咨询电话:(0311)966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