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文博新闻 > 详情

衡水安济桥修缮项目通过省级技术验收


近日,河北省文物局组织专家,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衡水安济桥修缮项目进行省级技术验收。

专家组考察了安济桥修缮工程施工现场,召开了验收会议,听取了项目管理单位及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相关汇报,查看竣工资料,并就施工重点环节进行了问询。专家组认为,衡水安济桥修缮项目按照国家文物局和省文物局批复等文件要求,工程内容符合设计要求,体现了设计意图,工程实施后排除了险情,整体质量和外观效果达到了预期目标和验收要求,同意衡水安济桥修缮项目通过省级技术验收。

衡水安济桥又名衡水石桥或衡水老桥,1993年,河北省人民政府公布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013年,国务院公布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该桥于乾隆三十一年十月(公元1766年)建成,东西横跨滏阳河上,历经200多年的风雨沧桑,多次遭受水灾和战争的破坏,最近一次的严重破坏是1937年被侵华日军炸毁的石桥中孔,后虽曾数次维修,仍存在安全隐患。为保护古桥安全,再现历史名桥风采,经上级部门批复,2019年5月启动安济桥修缮工程。

衡水安济桥既是沟通滏阳河两岸的一座桥梁,又是每个衡水人心中的乡愁记忆。自修缮工程开展以来,一直牵动着广大群众的心。衡水安济桥保护维修工程的顺利竣工,使古桥再现历史风彩,也圆了广大市民保护老石桥的心愿。

(河北省文物局)

上一篇:上海发布全国首部省级文物保护工程行业“蓝皮书”
下一篇:聚焦汉唐时期重要考古发现和研究进展 国家文物局召开“考古中国”重大项目重要进展工作会

相关新闻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x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河北博物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4 Hebeimuseum ALL RIGHTS

冀ICP备11019299号-2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429号

院址:河北省石家庄市东大街4号

咨询电话:(0311)966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