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教育园地 > 详情

河北博物院春节期间线下活动预约

博物馆里闹新春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家家户户喜庆团圆、辞旧迎新、共享欢乐祥和。春节的华彩乐章一般以小年为序曲,以除夕和大年初一为2 ,持续至正月十五元宵节,余韵延至二月初二。

“博物馆里闹新春”系列活动带您感受春节隆重热闹的节日氛围:在这里,您不仅可以体验贴春联、剪窗花、印年画、猜灯谜等传统的年俗活动,还能在兔年伊始,了解中国人围绕着“兔”的世代创造、日积月累形成的绚烂多姿的文化寓意,认识自然生态中的兔、历史文化中的兔、民俗文化中的兔、太空航天中的兔……

一起来“博物馆里闹新春”吧!


一、活动安排


01

1月22日(正月初一)

上午10:00 福兔呈祥贺新春


02

1月23日(正月初二)

上午10:00 吉祥如意剪窗花


03

1月24日(正月初三)

上午10:00 祈福迎新说年画


04

1月25日(正月初四)

上午10:00 欢欢喜喜帖春联


二、活动地点

河北博物院南区一层东侧 快乐学堂


三、活动对象

8-12岁少年儿童,16人



文物成语号


“嘟嘟……‘文物成语号’即将发车,请各位旅客尽快上车!”


神奇“成语号”,

看文物、学成语,

穿越时空“趣”旅行~~

 

“‘文物成语号’ON云端”第一季精彩故事已经陆续推出,广受好评。

收听故事的小朋友们是不是也迫不及待地想和冀小乐一起踏上神奇的探险之旅呢?别急!过年期间带上爸爸妈妈来河北博物院参加“‘文物成语号’IN河博”线下活动吧!

本趟“列车”将带领观众朋友们从“战国中山国”穿越至“汉代中山国”。活动内容将文物与成语相结合、活动形式将游戏与学习相结合。在这里,文物不再冰冷,历史不再遥远,你将随“文物成语号”穿越时空!


一、活动时间

1月26日(正月初五)上午10:00


二、活动地点

河北博物院南区一层东侧 快乐学堂


三、活动对象

7-12岁儿童和一名家长,共8组家庭



穿越玫瑰国度

揭秘陶器的色彩与韵致


叙利亚古名“苏里斯顿”,意为“玫瑰之地”,其辉煌灿烂的古代文化遗产,也如沁人心脾的玫瑰花一般,馨香了世界。

中国和叙利亚分列亚洲东西两端,古老的丝绸之路连接万水千山,两个文明古国之间的交往早已跨越千年。结合《玫瑰国度——古代文物精品展》,河北博物院特别策划“穿越玫瑰国度”系列社会教育活动,藉文物故事跨越时空,以文物对话激活文明特质,引领观众朋友们探索叙利亚地区的古代文明,生动体会亚洲大陆东西间文明的碰撞与交融。

玫瑰国度之旅开始啦,跟随我们去揭秘陶器的色彩与韵致吧!


一、活动时间

1月27日(正月初六)上午10:00


二、活动地点

河北博物院南区一层东侧 快乐学堂


三、活动对象

9-15岁少年儿童,16人


参与方式

请登录河北博物院官方网站或关注河北博物院官方微信号,提前预约参加。


预约须知

1、每个身份证号限约1次/人(组)。若已预约但不能按时参加活动,请及时登陆预约系统取消预约,连续两次预约未到者,6个月内将限制预约参加河北博物院的活动。

2、请完成预约的观众保存好预约二维码,活动开始前刷二维码入场;预约生成的二维码可以同时作为河北博物院门票的二维码,不需要再进行门票预约。

3、参加活动请全程佩戴N95/KN95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4、请遵守现场工作人员的相关安排。

5、公益活动,免费参加。活动作品、成果版权归河北博物院所有。


上一篇:活动预约 | “抟植外化 风物盏盏”造型系列课程 文房珍玩显雅趣
下一篇:活动预约 | 穿越玫瑰国度——玩转钱币,商业文明的放大镜

相关新闻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x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河北博物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4 Hebeimuseum ALL RIGHTS

冀ICP备11019299号-2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429号

院址:河北省石家庄市东大街4号

咨询电话:(0311)966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