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教育园地 > 详情

活动预约 | 穿越玫瑰国度——玩转钱币,商业文明的放大镜

叙利亚古名“苏里斯顿”,意为“玫瑰之地”,其辉煌灿烂的古代文化遗产,也如沁人心脾的玫瑰花香般,吸引着世界的目光。

中国和叙利亚分列亚洲东西两端,古老的丝绸之路连接万水千山,两个文明古国之间的交往早已跨越千年。结合《玫瑰国度——叙利亚古代文物精品展》,河北博物院特别策划“穿越玫瑰国度”系列社会教育活动,以文物故事跨越时空,以文物对话激活文明特质。

叙利亚地区出土的希腊化钱币图案丰富,在细节方面保留了当地文化元素,反映出希腊化时代东西方文化、艺术的交流与融合。战国中山国出土的钱币形制多样,有贝币、刀币、布币等,从细微处勾勒出社会经济发展的缩影。“玩转钱币,商业文明的放大镜”将带领观众回溯时光,对比同一时期中国与叙利亚的钱币文化,感受中西方文化的碰撞与发展。

20230330130504.png

活动时间


4月1日上午10:00


活动地点

河北博物院南区一层东侧 快乐学堂


活动对象

9-15岁少年儿童,16人


参与方式

请登录河北博物院官方网站或关注河北博物院官方微信号,提前预约参加。


预约须知


1、每期活动预约16人,每个身份证号限约1次/人。若已预约但不能按时参加活动,请及时登陆预约系统取消预约,连续两次预约未到者,6个月内将限制预约参加河北博物院的活动。

2、请完成预约的观众保存好预约二维码,活动开始前刷二维码入场;预约生成的二维码可以同时作为河北博物院门票的二维码,不需要再进行门票预约。

3、参加活动请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4、请遵守现场工作人员的相关安排。

5、公益活动,免费参加。活动作品、成果版权归河北博物院所有。



上一篇:河北博物院春节期间线下活动预约
下一篇:活动预约 | 体验传统清明 玩味经典游戏

相关新闻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x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河北博物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4 Hebeimuseum ALL RIGHTS

冀ICP备11019299号-2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429号

院址:河北省石家庄市东大街4号

咨询电话:(0311)966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