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河博之旅 > 详情

“河博之旅”研学游——河北博物院举行关爱孤儿公益活动

8月28日—29日,河北博物院为来自张家口蔚县益海助学中心的30位孤儿举行了“河博之旅”中小学生研学活动——“开学第一课”,邀请他们到河北博物院、石家庄市文保单位参观研学。


图片3.png


据了解,蔚县益海助学中心位于张家口市蔚州镇,是由社会力量捐资建设,隶属教体局主管、民政局协管、政府支持的助学中心。该助学中心专门为帮扶6——15周岁的孤儿建造,采用公寓管理模式、集中供养,力图向他们提供一个温馨舒适的家。


图片4.png


图片5.png


参观历史展览、模拟青铜刻铭、拆装长信宫灯仿制品、版画拓印……孩子们在博物馆里感受到了历史的魅力,浸润在文化的海洋里,他们踊跃参与提问互动,展现了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文化单位以一种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凝聚了公众的文化向心力。


图片1.png


图片2.png


益海助学中心李宝琴主任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教育意义,既有趣味又有知识,寓教于乐,孩子们受益匪浅,这也有助于中心老师们提升,非常感谢河北博物院!未来助学中心会继续做好孩子们的家庭教育,让孩子们拥有自信、快乐、阳光的童年,将来成为服务社会的栋梁之才。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河北博物院分党组书记、院长罗向军表示,河北博物院将一如既往地开展更多更好公共服务项目,让博物馆的文化服务惠及更多群体,也希望能有更多社会力量加入到关心帮助特殊群体的行列中,温暖前行。


上一篇:报名 |河博之旅“第十三期” 走进山西博物院和山西青铜博物馆 探秘陶寺、石峁和青铜艺术的魅力
下一篇:“河博之旅”中小学生研学活动——“开学第一课”

相关新闻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x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河北博物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4 Hebeimuseum ALL RIGHTS

冀ICP备11019299号-2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429号

院址:河北省石家庄市东大街4号

咨询电话:(0311)966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