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览 > 临时展览 > 详情

《同在东方——亚洲古代文明展》

河北博物院讲述“世界故事”之《同在东方——亚洲古代文明展》将于2020年12月4日在河北博物院北区13、14号展厅开展。


南区大屏 亚洲文明展.jpg

亚洲是世界上面积最广袤、人口与民族最多的大陆,也是众多文明汇聚与交融之地。亚洲的幼发拉底河和底格里斯河流域、印度河和恒河流域、黄河和长江流域以及东南亚等地区孕育了众多古老文明,彼此交相辉映、相得益彰,为人类文明发展和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


2.jpg

镶嵌人物画

约公元前2500年

叙利亚大马士革国家博物馆藏

4.jpg

波斯金币

约公元前5世纪末~前4世纪初

日本平山郁夫丝绸之路美术馆藏

18.jpg

蓝色玻璃迷你双耳瓶

罗马时期

黎巴嫩文物局藏



本展览汇聚叙利亚、阿联酋、巴基斯坦、柬埔寨、黎巴嫩、日本共6个国家文博机构文物藏品,相应选取河北博物院、河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和南京博物院部分文物藏品加以对比展示。展览分为“文明肇始 和谐共生”“兼收并蓄 多元共生”“思想交汇 情感共生”“开放融通 互利共生”四部分,展出文物190余件套,旨在为国内观众进一步解读与中华文明共生于亚细亚大陆的两河文明、印度河文明等古老文明,从而深入了解亚洲古代各文明之间的交流互鉴,从不同角度感受亚洲文化地缘相近、文化相亲,和而不同、和平相处的特质。

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亚洲描绘了波澜壮阔的历史图景,谱就了激荡人心的文明华章。灿若星河的亚洲古代文明等待您的探索。展览将持续开放至2021年2月28日。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献给祖国母亲的歌——张飙歌颂祖国诗词书法展》

相关新闻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x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河北博物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4 Hebeimuseum ALL RIGHTS

冀ICP备11019299号-2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429号

院址:河北省石家庄市东大街4号

咨询电话:(0311)966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