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览 > 临时展览 > 详情

《献给祖国母亲的歌——张飙歌颂祖国诗词书法展》

观众参观展览

    由中国书法家协会、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办,中国书法家协会中直分会、石家庄市观画阁承办的《献给祖国母亲的歌——张飙歌颂祖国诗词书法展》,将于2010年1月16日在河北省博物馆展出。
    张飙先生是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曾任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中国青年报》副总编辑、《科技日报》总编辑、《中国艺术报》社社长。
    此次展览展出书法作品120件,按书写内容分为八个部分:祖国万岁、精彩奥运、征途脚步、征天英雄、中华人物、华夏雄风、大好河山、长城之歌,作品内容都是张飙先生自己创作的诗词。其中,最早的诗作《欢呼中国第一颗人造卫星上天》作于1970年;最长的诗作《长城歌》(长30米)作于1997年香港回归之时。全部展览诗词书法作品热情地歌颂伟大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和中华民族不断奋进的精神风貌,是时代进程的生动写照。

上一篇:《同在东方——亚洲古代文明展》
下一篇:《聚焦中国文化遗产暨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摄影展》

相关新闻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x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河北博物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4 Hebeimuseum ALL RIGHTS

冀ICP备11019299号-2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429号

院址:河北省石家庄市东大街4号

咨询电话:(0311)966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