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馆新闻 > 详情

奋进新时代,河博正当时——河北博物院助力“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10月17日晚,出席党的二十大的河北代表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一起,到北京展览馆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来自河北博物院的讲解员刘蕴泽在中央综合展区为代表团进行讲解。

1020.png

2022年7月,经选拔推荐,刘蕴泽同志凭借良好的政治素养和过硬的专业能力,加入了“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的讲解队伍。在经过系统化的理论学习、严谨的礼仪培训和无数次的实战演练后,顺利完成讲解任务。选派优秀讲解员是河北博物院为“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助力的一个侧面。为了做好主题成就展的筹备和服务,在河北省委宣传部的安排和部署下,河北博物院承担了成就展河北部分的多项任务,社会教育部参加了展览版式稿和讲解词的撰写,参与了布展现场的联络沟通等工作,并为河北展区选拔和培训讲解人员,同时积极完成其他方面的各项有关任务,发扬了文博人的专业特长,展示了河北博物院的精神风貌。

河北博物院历年来高度重视讲解和公共文化服务工作。近年来,不断强化讲解员的业务素质提升,持续加强服务技能培训,全力做好讲解服务,并在多个部门举办的多项讲解类赛事中取得诸多奖项、获得多项荣誉称号。同时,精心组织策划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社会教育项目,提高了河北博物院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河北博物院将以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深入拓展服务内容,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积极讲好河北故事、中国故事,倾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在探索中国特色博物馆发展之路上贡献河北方案、河北力量!

上一篇:河北博物院认真组织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
下一篇:河北博物院“守望成长 静待花开”项目入选“2022年度全国文博社教百强案例”

相关新闻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x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河北博物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4 Hebeimuseum ALL RIGHTS

冀ICP备11019299号-2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429号

院址:河北省石家庄市东大街4号

咨询电话:(0311)966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