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文博新闻 > 详情

博物馆女馆长联谊会在北京成立


  为了更好地凝聚博物馆界妇女,5月16日,中国妇女旅游委员会与北京博物馆学会分别在各自的组织中,搭建平台,成立女馆长联谊会,以利于博物馆的女性管理者沟通交流,资源共享,共谋发展。

  女馆长联谊会的成立得到全国妇联和北京市文物局等部门的重视,得到了女馆长的积极响应。目前,女馆长联谊会已有北京、天津、陕西、福建、吉林、辽宁等15个省市和故宫博物院、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中国铁道博物馆、中国化工博物馆等9个中央部委直属的行业或专题博物馆的43名女馆长参加。
  随着我国博物馆博物馆事业和旅游业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人走进博物馆参观游览,旅游业与博物馆的联系更为密切。同时,时代的发展和女性的进步,文博行业越来越多的女性走上了领导岗位,成为行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据统计,文博系统女性从业者达到了50%,其中一部分优秀代表走上了领导岗位,但女性的发展和男性还有差距。刚刚成立的女馆长联谊会将开展专业性研讨和针对女性管理工作等方面的培训等,有助于提升女馆长的整体形象,并为推动旅游产业、文博事业的发展搭建更为广阔的平台。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是妇联所属的唯一国家级妇女儿童博物馆馆,该馆承担女馆长联谊会的日常服务工作。(中国文物报 崔波 )

上一篇:河北:黄骅市博物馆举办“5·18国际博物馆日”暨“2014全国科技活动周”庆祝活动
下一篇:全国各地博物馆5·18异彩纷呈

相关新闻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x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河北博物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4 Hebeimuseum ALL RIGHTS

冀ICP备11019299号-2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429号

院址:河北省石家庄市东大街4号

咨询电话:(0311)966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