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文博新闻 > 详情

山西省文物局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近日,山西省文物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润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的重要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为我们做好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指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全会《决议》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学习总结党史提出明确要求,就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筹备党的二十大作出安排部署,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决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深入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大力开展领导干部学习宣讲活动,推动全省文物系统干部吃透精神、领会精髓,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入挖掘山西革命文物资源禀赋,创新革命文物展示传播路径,将革命文物这一生动教材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革命文物资源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服务保障功能,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在全省文物系统广泛开展学习田建文同志先进事迹活动,引导、激励全省文物工作者学习先进、奋发作为,为推进山西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要以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谋划好明年工作,扎实抓好文物灾后保护修缮,制定文物自然灾害应急管理办法,实施文物保护重大专项,持续攻关文物科技保护,深化文旅融合,守住文物安全底线。要聚焦能力建设,加快文物保护利用体系、文物安全责任体系、文物领域人才体系等体系建设步伐,全方位推动文物工作高质量发展。 (晋文)


(国家文物局)


上一篇:《宁夏回族自治区长城保护条例》颁布
下一篇:国家文物局与清华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相关新闻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x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河北博物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4 Hebeimuseum ALL RIGHTS

冀ICP备11019299号-2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429号

院址:河北省石家庄市东大街4号

咨询电话:(0311)966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