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教育园地 > 详情

活动预约 | 体验传统清明 玩味经典游戏

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

日暮笙歌收拾去,万株杨柳属流莺。


——宋 吴惟信《苏堤清明即事》




融融春日里,惠风和畅、生意盎然;一年清明时,万物生长、四野明净。在中国传统“八节”(上元、清明、立夏、端午、中元、中秋、冬至、除夕) 中,清明节显得尤为特殊, 是唯一一个兼具节气和节日双重属性的日子。

清明节在历史发展中承载了丰富的文化内涵。清明节的习俗非常丰富,可以祭祖扫墓,也可以踏青赏春,去户外荡秋千、蹴鞠、打马球、插柳等。“体验传统清明 玩味经典游戏”活动将带您了解清明节的传统习俗,体验投壶和蹴鞠传统游戏,在参与体验中感受民族文化魅力,在玩味经典游戏中传承传统节日习俗。




一、活动时间

4月5日上午10:00




二、活动地点

河北博物院南区一层东侧 快乐学堂




三、活动对象

9-15岁少年儿童,16人




四、参与方式

请登录河北博物院官方网站或关注河北博物院官方微信号,提前预约参加。




五、预约须知

1、每期活动预约16人,每个身份证号限约1次/人。若已预约但不能按时参加活动,请及时登陆预约系统取消预约,连续两次预约未到者,6个月内将限制预约参加河北博物院的活动。

2、请完成预约的观众保存好预约二维码,活动开始前刷二维码入场;预约生成的二维码可以同时作为河北博物院门票的二维码,不需要再进行门票预约。

3、参加活动请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4、请遵守现场工作人员的相关安排。

5、公益活动,免费参加。活动作品、成果版权归河北博物院所有。



上一篇:活动预约 | 穿越玫瑰国度——玩转钱币,商业文明的放大镜
下一篇:活动预约 | 如歌岁月 河博记忆

相关新闻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x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河北博物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4 Hebeimuseum ALL RIGHTS

冀ICP备11019299号-2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429号

院址:河北省石家庄市东大街4号

咨询电话:(0311)966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