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文博新闻 > 详情

李克强:文化承载着经济社会发展的道德力量


  
新华社讯5月22日至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自治区主席巴特尔陪同下,在赤峰市考察调研。
  李克强听取了当地城市基础设施规划和建设情况介绍。他指出,中西部地区是我国经济发展的巨大回旋余地所在,内蒙古是我国主要能源基地和北方重要生态屏障,在中西部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推进新型城镇化、经济结构升级、绿色低碳发展的前景十分广阔。李克强在德润污水处理厂,考察在建污水处理工程,他说,城市风貌是城市的“面子”,这些年有了很大变化,但污水、垃圾处理等城市基础设施特别是地下管网设施这些城市的“里子”,目前仍很薄弱。要创新机制,吸引更多民间投资,汇聚更大建设合力,补上这方面的“短板”,满足不断扩大的民生之需,这是新型城镇化的应有之义,也是稳增长的有力支撑。李克强还称赞正在施工的工人们是城市建设的功臣,勉励他们建造百年大计的优质工程。
  李克强还参观了赤峰博物馆,这里陈列着不同朝代、不同民族的历史文物。李克强说,优秀传统文化是最深层的精神积淀,承载着经济社会发展的道德力量,我国各民族是个大家庭,民族文化对国家发展有着重要贡献,要加强保护、交流和传承,推进发展公共文化服务事业,凝聚文化发展和民族团结进步的强大合力。(陈二厚)

上一篇:全国各地博物馆5·18异彩纷呈
下一篇:五省区“唐蕃古道考古探险”活动从西安出发

相关新闻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x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河北博物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4 Hebeimuseum ALL RIGHTS

冀ICP备11019299号-2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429号

院址:河北省石家庄市东大街4号

咨询电话:(0311)966518